街總去年共服務逾282萬人次

街坊總會昨日舉辦2021年傳媒茶聚,該會理事長陳家良表示,未來該會將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包括2021內地與港澳社區長者精神健康網上研討會、成立三十七周年慶祝大會等,希望藉此感謝各界多年來的支持和協助,並能繼續支持街坊總會的工作,共同推動居民參與社區事務,齊心協力構建和諧共融社區。

茶聚於昨日中午12時假萬豪軒酒樓舉行,街總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監事長梁慶球等出席。陳家良致辭時表示,去年街總全年服務逾282萬人次,跟進及處理個案逾6,800宗,並積極投入抗疫工作,配合政府做好社區的抗疫宣傳,協助政府清潔社區,幫助弱勢群體防疫,銷售抗疫物資,當中協助政府售賣口罩逾一千萬個,可以說街總的各項抗疫工作都得到了社會的認可。

此外,街總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後,舉辦了275場宣講會,分析講解立法背景、法律相關內容,提升了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在推進民生建設發展方面,街總積極推動特區政府落實多項民生事項,包括加強長者的福利保障、興建長者公寓、加快公共房屋及夾心階層住房的規劃,在街總的推動下,興建長者公寓及推出《夾心階層住房方案》諮詢都成爲政府今年施政的重點項目。

陳家良又稱,街總一直關注疫情下本澳的經濟狀況,展開了兩次的問卷調查,就政府推出的兩輪經濟援助提出了居民及中小企的意見。針對目前新一輪的經濟援助,認為其中四項政策(現金分享提前發放、稅費減免、個人食住遊、新的帶津培訓)都有紓困惠民的作用,值得肯定及支持。街總亦就居民較關注的消費津貼計劃提出了多項優化方案,希望政府新一輪的消費計劃能夠做到 「直接到位,簡單易行」切實減輕居民的消費負擔,增強居民的獲得感。

談及灣區服務,陳家良表示,該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營運至今已一年多,深受居民歡迎和讚賞,被評爲珠海市首批社會治理示範點。去年12月,本會於拱北茂盛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順利開設了廣東辦第三個服務站——拱北站,而橫琴站今年再新增了三個服務點,未來該會將繼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大灣區因應需要成立更多服務點,擴大街坊總會社會服務在大灣區的服務網絡。

展望未來,街總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澳、服務坊眾的傳統,認真貫徹「團結坊眾、參與社會、關注民生、服務社群、共建特區」的方針,繼續走專業化、智慧化的道路,提升服務質素及競爭力;繼續深耕社區、服務社群,為居民排憂解難;繼續發揮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作用,為完善特區施政工作和「一國兩制」的成功發展建言獻策;積極融入大灣區,加強粵澳社服交流和合作,促進兩地社會服務共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