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新閣就職

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二屆理監事暨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昨晚舉行,聯誼會會長呂聯選表示,該會自2017年成立以來,主動參與澳門社會事務和新福建建設,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效,贏得了中央和福建省各級、各有關部門、澳門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認可。

就職典禮昨晚7時半假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多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議員及社會各界友好團體代表等亦出席。該會創會會長張宗真、會長呂聯選、理事長施仲舒、監事長李集招等在場迎迓。呂聯選宴會前引領新閣宣誓就職,何厚鏵監誓。

祝酒儀式

張宗真致辭時感謝大家對首屆理監事會的大力支持,希望新一屆理監會,秉持行政長官賀一誠「和衷協力閩澳同昌」的囑咐,推動閩澳深度合作,牢記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的囑託,堅持以青年工作為中心,讓愛國愛澳愛鄉力量不斷壯大、薪火相傳,認真貫徹傅自應主任在傳達學習兩會精神會議上的三點指示,精誠團結,把聯誼會的會務工作推向新高度、邁進新時代。

呂聯選致辭時語勉同人在今後工作中,團結廣大閩籍各級政協委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積極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充分發揮聯誼會的社會團體作用,在推動、促進澳閩交流合作中,在助力新福建建設和發展中廣泛凝聚力量,發揮在澳閩籍政協委員的獨特優勢和橋樑、紐帶作用。

聯誼會理事長施仲舒則勉勵各會員團結一致,共同進步,把聯誼會建設好,服務社會,服務國家,利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振作精神,以更積極主動的姿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與內地的合作,推動澳門本身經濟進一步發展,也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作出貢獻。

青委會主任何萍萍總結青委會事務。她表示,8個月以來,先後舉辦了座談、參訪、茶敘等各類大大小小的活動49次,包括在去年青委會組織的「濠江兒女,共赴國難」主題活動,有200多名閩籍澳門青年積極參加。

談及未來,何萍萍表示,作為青委會主任,將繼續堅守愛國愛澳愛鄉的核心價值,傳承前輩們的寶貴精神,與閩籍澳門青年一起「補鈣」、一心愛國,做精神強者,走青年正道。同時會加倍努力,找准定位,主動作為,更多瞭解和收集閩籍澳門青年的所思所盼,針對性的做好服務,畫好同心圓、擴大朋友圈,進一步增強閩籍澳門青年的影響力。

此外,由該會青委會出版的《濠江兒女.共赴國難——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五周年主題活動徵文集》同場首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