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節下月開幕 廿套節目百場演出

2021年第三十一屆藝術節新聞發佈會

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30日至5月29日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藝術節延至今年5月舉行。而因目前全球疫情仍未呈緩和態勢,今年的澳門藝術節將聚焦內地和本地節目,連同各社區推廣延伸活動,合共舉辦近100場演出,繼續構築展示與交流平臺,拓展觀眾的藝術視野,提升審美能力。藝術節總預算為2,100萬元。

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巡禮昨日下午假美獅美高梅舉行,多間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北京、上海等地的媒體在線參與直播。本屆澳門藝術節以「再出發」為主題,推出共20套節目,涵蓋戲劇、舞蹈、音樂、視覺藝術等領域。藝術節一直致力於走進社區,加深各界對文化藝術的了解,本屆藝術節設有社區導賞《從建築遺存探索沙梨頭》,由本地建築師呂澤強透過建築遺存探索沙梨頭區的歷史;而《海岸連線:巡迴海陸邊陲的漁》由造船工藝文化協會會長談駿業在路環船廠實地導賞,再由台灣基隆的畫家王傑和社區藝術策展熱播林書豪,以線上形式與參與者進行對談,探討澳門與基隆這兩個對岸城市,如何面對當下,以及未來的想像。多場工作坊、後台探索、影片放映等活動將會繼續舉辦,豐富市民的大眾生活,加強社區文化氛圍。

穆欣欣

穆欣欣表示,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既有從經典傳統中汲取養分,發展傳承與創新的創新演繹,亦有帶來藝術前瞻性的思考和創作,包括多個經典流傳、至情至愛、思考生命意義的故事;而澳門藝術節構築的展示與交流平台,同時見證了本地藝團邁向專業化的發展方向,多個本地創作團隊深挖獨特的在地文化、深耕社區藝術、以非物質文化遺產為創作元素,以不同形式呈現澳門的文化多樣性。除了演出節目,還有兩項分別圍繞舞臺美學與攝影的展覽,透過不同角度的美感鑒賞,為觀眾帶來深刻啟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