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無業男潛別墅爆夾萬 盜名錶首飾現金等逾70萬財物

警方將嫌犯羅某送檢察院偵辦

一名內地男子涉嫌今年初來澳「爆格」西望洋一別墅逾70萬元財物後經關閘潛逃內地,前(22)日再度入境時被治安警截獲,再交司警跟進調查。司警對羅某的隨身物品搜查後,檢獲多個電鑽鑽咀、鞋、手套、頭套及假髮等證物,相信今次來澳欲再犯案。經查問,該男子拒絕合作,亦拒絕交代犯案經過及贓物下落。

據警方通報案情指,該名男嫌犯姓羅,28歲,湖南人,報稱無業。別墅女戶主則報稱今年1月2日中午離開案發單位,至1月6日下午約4時,接獲鐘點工人通知,指疑有賊入屋盜竊。經檢視,發現放在主人房一個夾萬底部遭人鑿穿,經點算,共失去3隻名貴手錶及一批首飾及包括美元、歐元、港元、人民幣等現金,合共損失約714,500澳門元,女戶主表示會追究事件。

經警方調查,翻看案發單位周邊監控錄像,發現賊人在1月5日晚上犯案。嫌犯從案發別墅對面護土牆出現,利用附近燈柱從高處滑下,再攀爬入屋盜竊。賊人得手後,再攀爬護土牆,沿山路逃去無蹤。警方形容賊人反偵查能力極強,利用叢林路徑掩飾,又選擇山路逃走,藉以逃避監控錄像。司警經不斷搜尋,最終發現嫌犯在作案後,沿山路逃至民國馬路,再乘搭巴士到關閘潛逃內地。

直至前(22)日下午約4時,嫌犯再度從關閘入境時被警方截獲,司警在他身上檢獲多個電鑽鑽咀、鞋、手套、頭套及假髮,相信是再次來澳作案。惟他拒絕合作,亦拒絕交代贓物下落。羅某被控加重盜竊罪,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