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努力做好商討接種疫苗後免核檢通關的工作

據衛生局相關人員表示,居民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可獲發疫苗接種證明書和記錄卡,作用是希望居民日後可到世界各地有機會用得上,並透露正與各個可以通關的地方磋商,接種疫苗後免核檢通關。政府的相關行為,對於推動澳門的經濟復甦,尤其是旅遊經濟復甦將會發揮積極的作用。

澳門整體經濟機構單一,旅遊經濟發展可以說是澳門經濟的命脈,即使澳門當下的疫情平緩,以及新冠疫苗的持續推廣接種,旅遊經濟發展已經逐漸呈現恢復狀態,但還沒有出現社會所期望的復甦速度。所以,政府倘若能夠儘快和周邊地區落實接種疫苗免核檢通關,相信一定能夠大大加強內地旅客前來澳門旅遊的意欲,從而加快澳門旅遊經濟的復甦。

與此同時,政府倘若能夠推動落實接種疫苗後免核檢通關,對於推動居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誘因,一方面能夠加快居民接種疫苗,更好地建立「安全社區」,另一方面,透過「安全社區」的建立可以更好地推動整個「安全澳門」的建立,這樣一來,有利於推動旅客來澳。

此外,雖然澳門的經濟恢復離不開旅客,但有些必要的商討條件還是需要政府做好把握,例如評估了解清楚商討區域的具體疫情情況,以及當地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具體如何,才能更好開展,否則一旦問題處理不好,將會對澳門帶來又一次的衝擊。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