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管理層拜訪中聯辦介紹校務

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新任校長劉駿一行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傅自應主任,副主任羅永綱亦出席會見活動。圍繞大學發展方向、辦學品質、學科管理等議題開展交流。

陳明金感謝中聯辦各級領導多年來對城大的支持與幫助。接下來,城大將順應特區政府對人才培養的需求,與政府、企業積極溝通與合作,為澳門、大灣區及國家培養應用型、複合型人才。劉駿談到,未來城大將繼續提升國際視野,從國際合作的角度增加實力,根據市場和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求,在大健康、未來城市建設、跨文化交際等領域開展突破性的研究,在大數據技術的支撐下,創新人文社會科學學科的發展,創辦交叉學科。城大將在擴大辦學規模的同時,提高學生質量;支持年輕教師的發展;服務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

對於澳門城市大學未來發展,傅自應提出四點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正確的辦學方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體現「愛國者治澳」。校長和學校管理團隊要作出表率,引領學校師生成為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二要從澳門實際出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立足澳門實際,充分發揮「兩制」之利,找準學校發展定位,把握機遇發展高等教育產業,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要服務國家發展,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推進在珠海辦學,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三要注重提升辦學質量。要在確保質量的基礎上擴容增量,持續推進教育教學、學術科研等方面的改革創新,打造高質量師資隊伍,不斷提升辦學水平。四要加強科學管理。借鑒世界一流大學管理經驗,對標國際通用管理規範和標準,建立科學管理體制,將教育事業傳承下去。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城市大學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