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動疫苗接種構建「安全澳門」

相關新聞資料指出,截至17號下午4時為止,累計31,867人次完成接種新冠疫苗,預約接種至今共有69,504。中心又稱,過去24小時共接獲 6宗接種疫苗後輕微不良反應通報,至今累計就有76宗,其中1宗為嚴重不良,其餘均屬輕微不良。對於政府相關部門能夠持續公佈疫苗接種數據的行為,值得認同以及肯定。

事實上,政府能夠及時更新接種疫苗的數據,對於推動構建「安全澳門」來說, 是具有重要且積極的意義。一方面而言,持續公佈數據能夠讓社會整體知悉當下疫苗接種的各項情況,能夠讓政府在接種疫苗的過程當中,繼續聽取社會的各種意見,從而加快推進接種疫苗的工作,另一方面而言,能夠給予還沒有登記接種疫苗的居民釋除疑慮。

與此同時,雖然政府相關部門公佈了接種疫苗人數的數據,同時也公佈了接獲疫苗後的不良反應通報,相關的做法是值得認可的,但是政府相關部門能夠進一步對外公佈和說明這些關於疫苗接種不良狀況接種的情形,一方面能夠給予居民進行初步的自我評估,另一方面也可以推動居民能夠正確認識接種疫苗所產生的不良情況是很少數的,這樣也能間接釋除居民疑慮。

在可見的未來,持續鼓勵推動居民接種疫苗,將會進一步完善「安全澳門」的建設,透過做好「安全澳門」的建設,從而加快推動整個澳門的經濟復甦發展狀況,並讓澳門儘快走出疫情下的衝擊影響,重回發展正軌。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