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著名賞櫻聖地

每年的三、四月都是賞櫻的季節,說到賞櫻相信不少會想到日本,但對於地大物博的中國來說:櫻花,我們也有!還多的是呢!南京政府近年已完成改造提升雞鳴寺—玄武湖片區內櫻花,新增了約1500株櫻花,小編帶大家第一時間一睹當地櫻花的盛會。

南京的雞鳴寺-玄武湖片區是著名的賞櫻的聖地,近日這些櫻花都盛放了,吸引大批市民和旅客前往欣賞,就連新華社和央視網都引文介紹當地的賞櫻情況。

南京市內有多個賞櫻的地方,但以和平公園至雞鳴寺區約400米的櫻花大道最著名,這里的櫻花主要是白色。去年南京政府進一步提升當地的賞櫻旅遊特色,將和平公園至玄武湖一帶新增了約1500株櫻花,主要為染井吉野、垂枝櫻、八重紅大島櫻、關山櫻、普賢象櫻、河津櫻、白妙櫻、一葉櫻、陽光櫻等品種,令該區的賞櫻大道長達1400米,櫻花樹數量增加至3000多株,約有30個櫻花品種。

南京雞鳴寺,又稱古雞鳴寺,是南京最古老梵刹之一,始建於西晉時期,距今已有1700多年,曾毀於戰亂,明太祖朱元璋命令在舊址上重建寺院,定名為雞鳴寺。而玄武湖區有五洲,分別為環洲、櫻洲、菱洲、梁洲、翠洲,洲洲都有堤橋相通,渾然一體,區內種植不同的櫻花樹,處處景色秀麗。

小編溫馨提大家,前往和平公園至雞鳴寺前面和玄武湖賞櫻是免費的,但參觀雞鳴寺需要10元人民幣門票。

雞鳴寺

地址:南京市玄武區古雞鳴寺路1號

交通:乘坐地鐵3號線、4號線至雞鳴寺站下,1號口出後,再步行約500米到達。

乘坐公交201路、24路、304路等雞鳴寺站下,其中304路停靠地點距離雞鳴寺最近。

玄武湖

地址:南京市玄武區玄武巷1號

交通:地鐵1號線玄武門(3號口)

攝影: 關梅芳

內容由《亞洲商旅》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