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應對居民對未來生活的恐懼

自新冠疫情發展至今,儘管整體疫情已經平和,而且新冠疫苗也已經開始接種了,但是整體社會發展還是處於一種焦慮不安以及相對煩躁的狀態,像這樣的一種狀態確實值得政府深思。無可否認,客觀上形成這種狀態的因素是複雜的,當中包括從整體上來看,由於經濟復甦的進度相對比較慢,而另一方面是部分居民對未來的生活心存恐懼。

從應對經濟復甦方面來說,在新冠疫情的陰影籠罩當下,整體經濟發展復甦的速度緩慢是可以理解的,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政府更需要拿出擔當和勇氣,採取更為主動的方式,推動整體經濟復甦發展,特別是在推動整體旅遊經濟發展方面,更加要不斷評估和檢討政策措施,從而不斷修正完善政策措施,從而加快整體旅遊經濟復甦方面。

從應對居民對未來發展的恐懼感來說,根本的原因在於居民對於來發展存在的不確定性,只有打破居民對於未來的恐懼,當下社會的一些問題,就會自然而然地得到解決。針對上述問題,也需要政府能夠再一次主動地承擔起應該承擔的責任,讓廣大居民能夠感受到政府在背後的支持作用,而不是讓居民有機會感受到政府似乎用應付式的方法解決問題。

環顧近日社會發生的一些事件,以及社會不少團體對政府推出的經濟援助政策提出改善建議,很大程度就是期望政府能夠滿足居民對經濟復甦的期望,以及希望降低居民對未來生活產生的恐懼,藉此達致社會的穩定發展。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