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計劃構建光纖城市 至2024年將覆蓋99%城市

巴西固定寬帶用戶(按平台),2008-2027(M)(互聯網圖片)

根據巴西電氣電子工業協會(Abinee)的資料,2020年巴西共進口了1.54億美元的光纖,和2019年相比增長了29.15%,較2018年增長了66.5%。巴西光纖市場中半數的需求都靠進口滿足,其中,8成的進口光纖來自中國,這一比例在逐年增加。

電纜製造集團普瑞司曼(Prysmian)的電信業務副總裁馬塞洛·安德拉德(Marcelo Andrade)表示,巴西市場每年購買約1000萬公里的光纖,其中一半在中國製造,一半在國外製造。

巴西通信部去年批准發行債券,用於對電信基礎設施進行投資,從而將刺激該行業發展的全部舉措提高到了七個。該文件在《聯邦官方公報》上發布,收集了固網運營商在未來五年必須履行的義務。

根據計劃,光纖連接從市政的延伸開始到結束的最小容量應為每秒10 GB,並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覆蓋其至少10%的領土。達到了目標,估計到2024年,光纖的互聯網覆蓋範圍將達到約5500個城市。這相當於99%的巴西市政當局。

巴西國家電信管理局(Anatel)有3個月的時間來草擬將覆蓋的城市列表。根據監管機構Anatel的數據,在巴西,光纖連接已經佔固定寬帶連接總數的近三分之一。所有主要運營商都在擴展其FTTH網絡。

在市場需求不斷增長的背景下,OIW Telecom Solutions是受益最大的進口商之一。該公司在2019年進口了30多萬公里的光纖,到2020年將增長到接近53萬公里,增幅達72.4%。OIW的執行合夥人羅伯托·費雷拉(Roberto Ferreira)預計2021年將增長50%。

他指出,雖然雷亞爾相對于美元貶值可能會影響海外業務,但由於中國產品價格下降,再加上使用貨幣保護工具,這種損失被抵消,但如果美元兌雷亞爾繼續升值,會成為業務的風險因素。

巴西電信運營商希望政府允許在地下污水管道和系統上通過關鍵的電信傳輸網絡,即光纖。利德集團(Lide Group)在一個5G活動中討論了這個主題,該部門的高管要求將該問題納入衛生領域的新規則中。為了使該部門對私人投資者更具吸引力,去年,國會批准了新的衛生框架,並由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簽署成為法律。

TIM Brasil首席技術官萊昂納多·卡普德維爾(Leonardo Capdeville)說:「很難在地面上通過光纖,下水道系統則可以成為電信基礎設施的有效方法。該系統甚至可以將光纖傳送到房屋和建築物。我們可以充分利用衛生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