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坊會及慈善會賀土地誕

由沙梨頭坊會、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舉辦的「辛丑年恭祝土地爺爺寶誕」活動,昨在沙梨頭土地廟舉行,理事長黃華強表示,為響應政府呼籲,今年取消神功戲及敬老齋宴,減少人流聚集,他認為無礙節日氣氛,希望通過活動,祈求國家國運興隆、澳門繁榮昌盛、市民安居樂業,全世界疫情早日消失。

儀式於中午十一時舉行,分別由立法議員何潤生、澳門廟宇節慶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梁慶庭、會長葉達、道教協會會長吳炳誌、街總理事長陳家良、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監事長吳仕明、忠信體育會會長陳永傑、澳門賽馬會執行董事劉耀堂、沙梨頭坊會會長、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理事長黃華強伉儷及有關負責人及嘉賓鍾文、馮健富、陳德英、區天香、黃永謙、陸南德、鄭健聰、陳愛蓮、譚根林、黃越峰、張大文、尹根、何國威、黎詠琪、鄺佩瓊、李志遠、黃沛球、陳養希、陳漢基、黎勝鋕、陸炳嫦等主持醒獅簪花掛紅、點晴、灑聖水、上香恭拜儀式。沙梨頭坊會會長/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理事長黃華強致詞表示,每年農曆二月初二,全澳各區賀誕活動豐富多彩,充分反映出澳門人的群體信仰與價值觀,發揮了凝聚人心、促進社會和諧的獨特作用。同時, 2019年該會有份參與申報國家級非遺之土地信俗,已列第五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項目,並於2020年12月22至2021年1月19日公示完畢,相信好快會傳來好消息。作為是土地信俗的傳承群體,無不感到歡欣鼓舞。

他表示,過去一年,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爆發,雖然現時澳門疫情相對其他地區平穩,但畢竟仍未完全結束,防疫工作時刻不能鬆懈,有見及此,他們響應政府減少聚集的呼籲,取消神功戲及敬老齋宴,以減低人群聚集的風險。

他最後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向土地爺爺拈香祈福,同霑法雨。祈求國家國運興隆、澳門繁榮昌盛、市民安居樂業。同時並感謝社會賢達、澳門廟宇界及義工朋友參與支持,使賀誕活動更加圓滿和豐富。

隨後,並由忠信體育會精彩獅藝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