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澳青年商會發佈今年工作計劃

汎澳青年商會昨舉行年度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該會本年度工作計劃內容,除了本地多項社會事務計劃,該會計劃出席8月在台灣台中舉行的亞太大會以及11月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世界大會。同時將透過線上互動,與3個外地姊妹會保持交流和聯繫,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積極參與和支持國際及自身會員交流。

汎澳青年商會會長孫雁玲、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梁偉基、總會前會長梁兆基、羅頌輝、上任會長龔偉鵬、該會前會長張素冰等,昨日出席了年度工作新聞發佈會。

留意疫情變化的同時有序開展各項活動

該會的年度口號是「同行青商路Let’s Move Together」,年度各範疇的工作計劃已陸續展開。社會事務方面,將會繼續舉辦旗艦活動—第22屆「成人宣誓日暨明日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和組織實用性的課程和座談分享,讓參加者了解社會發展、社會議題、自我發展,生涯規劃等各方面,提供平台讓青年人構思;和以比賽形式進行籌組以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UNSDG)為主線的活動,為青年提供磨練和實踐的機會。

商業事務方面,該會希望響應國際青年商會在全球提出的JCI RISE工作指引,推廣5G技術在社區疫後恢復和重建能夠起到的作用國際事務方面,為本地市民提供接觸和了解5G在澳門的發展和應用機會。同時將密切留意世界各地的疫情變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積極參與和支持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安排到內地拜訪考察;計劃參加將於8月在台灣台中舉行的亞太大會以及11月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世界大會;又會透過線上互動,與3個外地姊妹會(日本伊丹青年商會、香港九龍青年商會及台北首府青年商會)保持交流和聯繫;和透過可行的形式舉行慶祝今年該會與九龍青年商會結盟30週年;會員會務方面,將會繼續協調會內溝通以及籌組各類型的會員培訓和聚會活動,加強會員彼此溝通和聯繫,提升會員籌組活動能力和領導才能。

孫雁玲表示,目前全球各地均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該會期望透過組織一系列青年活動作為聯繁和團結本澳青年的其中一個平台,助力本澳青年甚至社會經濟發展,續步回復正常,同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