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集團向澳門旅遊局引薦智慧文旅項目

CSI集團有限公司代表一行日前就2021年澳門特區旅遊局的工作規劃方針「深化『旅遊+』跨界融合」,向局方引薦以「科技+文化+旅遊」為主題的中、長期智慧項目發展方案,獲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等人接見。

CSI集團董事主席鄭志錦稱,旅遊局為配合特區政府智慧城市建設及《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建議,近年來已循序漸進地開展多個智慧旅遊項目,緊貼訊息萬變的科技步伐,讓全球各地的遊澳旅客都有嶄新的「無限式」體驗。是次向局方引薦的方案希望能夠打造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供應鏈,結合本地文化創意及新興科技,重點提出包括:區塊鏈應用 (Practical blockchain)、AI 3D裸眼技術、AR擴增實景地圖等大膽創新的方案,部份方案在國內、歐亞等旅遊大城市已有不錯的迴響,相信若能成功引入本澳,將會是本土“智慧旅遊”別具一格的亮點,對加快澳門旅遊業復甦及優化旅遊活動及產品均有一定幫助。CSI 集團也可為旅遊局提供AI技術&雲計算提升終端需求能力,並提供智能物聯AIOT等技術供給,將可為澳門旅遊帶來互聯網的便利,相信新技術結合5G的應用將可大為提升澳門旅遊產業的供應鏈需求。

會上,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對CSI集團所提出的建議方案表示歡迎。旅遊局副局長表示,目前內地疫情雖已持續穩定,但旅客來澳仍存在部分不便,不過旅遊局亦已正著手規劃多個推廣策略,擴大宣傳聲勢,持續宣傳澳門安全宜遊的主訊息,提振旅遊信心,爭取更多內地旅客遊澳,助力澳門旅遊及會展業復甦。此次雙方交流過程中,旅遊局亦表示對開發澳門AR地圖有興趣,比起一般的街道地圖資料,AR地圖可以快速查詢各個觀光景點的位置,甚至還有該觀光景點的歷史導遊介紹,並且還能用來查詢澳門公車路線,比起傳統地圖, AR地圖更能充分發揮了數位查詢、互動的優勢,優化旅客來澳旅遊體驗,同時亦相信更多的創新智慧方案將有效提升澳門旅遊品質及帶動旅遊收益。

此外,CSI集團為大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打造澳門成為「以數字引領科技,智慧服務民生」的智慧城市目標,年初已率先與內地騰訊戰略投資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目前正積極在澳門特區進行騰訊雲數據中心、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智慧酒店、智慧金融等資訊科技項目的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