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值理會新閣就職 將積極招賢引才保留土地誕傳統氛圍

澳門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值理會今(11)晚舉行「慶祝建廟135周年暨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恭祝土地爺爺寶誕」聯歡晚會,會長羅盛宗表示,值理會未來將積極招賢引才,期望為會務工作帶來新思維,有系統地保留土地誕濃厚的傳統氛圍,將土地誕繼續傳承下去。

活動於今晚8時假聯邦酒樓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助理李嘉欣,議員鄭安庭、陳華強、黃潔貞,市政署文康社群處處長歐振榮,工聯副會長劉潤輝、常務理事林香生,廣西自治區政協委員梁耀宗、卓重賢,以及該會榮譽會長劉本立、李添明、胡子俊及會長羅盛宗等出席。

羅盛宗致辭時稱,每逢農曆二月初二日便是土地爺爺的寶誕,值理會一向重視土地誕,以往均會舉行一連6日的賀誕系列活動,去年因疫情關係取消有關活動。今年適逢雀仔園福德祠建廟135年及值理會第七屆理監事就職,該會決定在配合防疫工作的情況下,在土地誕正日安排醒獅賀誕,為土地誕添上熱鬧的氣氛。2017年9月「土地信俗」正式登錄在「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該會便一直思考如何為這項非遺文化留下記錄,因雀仔園土地廟的歷史記錄較零散,又以口述傳承為主,故邀請澳門歷史學家邢榮發為雀仔園土地廟和雀仔園區內的歷史,作大量的資料收集、研究,書寫一本名為《澳門雀仔園·福德祠》的歷史著作,預計今年出版發行,為雀仔園與土地公的不解之緣留下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