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就業情況應該加以關注

有高校接連兩日舉辦校園招聘會,據相關的媒體資料顯示,逾八十家企業及機構參與。招聘會以本地企業為主,提供逾二千個職位空缺。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整體就業環境可以說是十分困難,但是在艱難的就業環境當中,企業依舊能夠在市場上推出職位空缺,對於穩定澳門的就業市場來說,可以是發揮了積極的穩定作用。

環顧當下整體的就業市場來看,確實存在很多不穩定和不確定的因素,特別是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都會存在一定的痛點,而這些痛點都是來源於應屆畢業生的自身條件制約,一方面是包括工作經驗等問題影響著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市場空間,另一方面就是市場經濟環境影響著應屆畢業生的職業選擇空間,相關問題也是應屆畢業生需要關注的問題。

當然,隨著區域經濟的不斷融合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不斷融合發展,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不僅可以在本地工作尋找,倘若覺得合適,更可以勇往直前,考慮前往大灣區尋找工作機會和發展空間,也是一項不錯的選項。從當下的發展前景來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也存在著大量的發展機遇。

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不管是選擇在澳門發展,還是選擇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內發展,除了發展的空間和機會選擇外,最為主要的關鍵問題還是在應屆畢業生自身的條件,只要自身發展條件是優秀的,無論在哪裡發展,都能夠找到自身的發展價值,從而讓自己發光發熱。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