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影集」攝影作品展今揭幕

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今(11)日揭幕,展覽以「龍影集」為主題,展出會員近90幅涉獵自然、風光、旅遊、紀實等題材的精品照片,主辦方期望藉展覽向大眾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縮影及宣揚中國大地風光;展期至本月16日。

展覧開幕式今日下午6時在教科文中心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裕、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著名設計師馬若龍、澳門日報副刊編輯陳鎣新、天空時報社長歐陽澤光、前立法會主席劉焯華、著名攝影家譚啟漢、沙龍影藝會永遠名譽會長黎榮照、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梁力昌、中葡論壇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澳門攝影學會會長馬志信、中國(澳門)天然芳香產業會長陳國生、榮譽顧問黃英德及鄺活源,以及該會會長譚敬、理事長黃榮生等出席。

譚敬致辭表示,是次展出作品主題圍繞中國傳統風土人情、四季景色變遷,紀錄國家大地風光及民族文化等,希望透過攝影作品弘揚中華文化,同時推動會員持續創作及進步。

張裕指出,華僑是本澳近幾十年建設及發展的主要力量之一,推動澳門文化多元發展。一眾華僑攝影愛好者組成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有利於以攝影藝術向外宣傳澳門,並把外地藝術文化及作品帶回本澳,意義非凡。

同場,主辦方向2020年於上海舉行「朗靜山攝影藝術獎」慈善攝影大賽的會員頒發獎牌和名銜證書,譚敬、黃榮生、林國權獲朗靜山藝術獎的金像獎;毛立、黃民賢、繆烱鈺、吳鳳芝獲朗靜山藝術獎的金牌獎,尹炎堅、吳鳳芝、阮焯偉獲頌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博學會士 F.OCPAM名銜。

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暨中港華僑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由即日起本月1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