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與傳媒茶聚介紹今年度計劃

澳門足球總會昨日舉行「媒體記者茶聚會」,向傳媒介紹該會今年會務及賽事計劃。足總副理事長賴百齡介紹,澳門足球賽事將於明(12)日開鑼,進行甲,乙,丙組賽事,其餘組別賽事於3月下旬進行,除甲組賽事外,在7、8月期間場地給代表隊訓練和大眾使使用。此外,國際賽事方面將會在疫情許可的情況下會考慮參加,首要條件必須是安全,待疫情穩定之後,或邀請國內隊伍來澳參賽或組織隊伍參加大灣區的賽事。

賴百齡又稱,本年度國際賽事包括9月份女子亞洲盃外圍賽2022,10月份亞洲盃五人外圍賽(東亞區)和亞洲足協U23外圍賽2022。使用場地方面,足總表示已經與當局溝通過,希望可以分配到場地提供給足球隊員訓練,目前有四個足球場地正在使用,6、7月部分賽事完結後,蓮峰運動場和鮑思高球場將交回市民及球隊訓練使用。另外,網頁頁面和内容更新將於下星期推出,方便足球愛好者瀏覽,每場比賽都能夠提供駐場急救服務。

足總秘書長陳景灝就賽事方面進行介紹。他稱2021年澳門足球賽事包括如下:甲組:雙循環;乙組:單循環+分組循環;丙組:單循環;青年組:分組循環+四強;少年組:分組循環+四強;U14賽:分組循環+四強;預備組:分組循環+淘汰;先進組:分組循環+淘汰;同樂組:分組循環+淘汰;女子組:雙循環;五人賽:分組循環+四強。除甲組聯賽外,7,8月份不安排賽事。

陳景灝

至於亞洲足協球會牌照方面,為配合球會參加亞洲足協所舉辦的亞洲球會賽事,每年要申請球會牌照,必須具備亞洲足協牌照條件通過方能參加。

足總技術總監容楚英則表示,代表隊會加強中及長期培训計劃,訓練具質素球員,為參加國際比賽做好基本條件。

足總亦表示將會發掘精英青年球員在本地和國外接受有系統的訓練,而青少年發展將著重在學校推動推動草根足球,未來必須加強給予多些機會,讓更多青少年獲得參與機會,進而有更多優秀球員供選擇。此外,足總也會聯同中學的隊伍提供比賽平台,本會亦派教練員去有需要學校協助。

容楚英又指出,女子足球在2014年開展,並開始參加國際性賽事,具發展潛力,藉此吸引大量女生參與培育計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