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澳經貿交易會探兩地企業發展 劉偉明:與浙江暢通雙循環促兩地經貿合作

由浙江省商務廳主辦、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協辦的「浙江-澳門經貿交流會暨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澳門站-日用消費品專場)」啟動儀式昨日下午舉行,交易會滙聚了40家浙江優質參展企業,集合設計、日用消費品、家居用品等具“浙江製造”代表性產品。主辦方希望能在特殊時期為雙方企業牽線搭橋,互通互惠,實現共贏。
啟動儀式於昨日下午3時假東方文華酒店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等澳方代表,以及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杭州市投資促進局局長王翀、湖州市商務局黨委書記兼局長褚連榮等浙江省代表出席活動。
劉偉明致詞時表示,「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澳門站)」為兩地客商開啟了「線上網絡」對接平台,助力浙澳兩地跨境電商發展步入嶄新階段。除跨境電商外,浙澳企業仍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浙澳不斷完善「空中網絡」,除了目前澳門往來杭州、溫州、寧波的航班外,今年 (2021年) 1月增加澳門直航義烏的航班,意味浙澳兩地的經貿,人文交往日益密切頻繁。此外,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澳門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浙江等兄弟省市攜手暢通國內國際大循環,促浙澳兩地經貿友好合作。

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會員大會副主席歐偉時表示,在當前特殊經濟形勢下,創造商機需要重視溝通,令合作產生1+1大於2的效果,為兩個地區的企業帶來實打實的利益,這有助於形成新的經濟發展協同效應。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則表示,近年浙澳兩地交流合作日益深化,相信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將成為特殊時期,促進澳門及更多葡語系國家與浙江貿易往來的優質平台。同時他又提三點建議,一是要推動浙江與澳門之間的市場共建;二是推動平台互通;三是推動開放共享,尤其要推動浙江民營企業通過澳門平台,走向國際、「一帶一路」沿線,期望未來與澳門共同努力,搭建新平台、拓展新領域、開創交流合作新局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