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讓女性感受更為實質的重視

昨日是國際「三八」婦女節,隨著「三八」婦女節不斷受到社會的重視,印證著女性的社會地位在不斷地提高。在社會的整體發展當中,女性無可否認扮演著多重的角色,而隨著社會的不斷變化和發展,女性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所要面對和處理的問題,也將會變得越來越多和複雜,為此,藉著節日的來臨,政府有必要繼續加強對女性的關注。

對於加強對女性的關注問題,政府可以從減壓和提升價值兩大方面入手。正如在這次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澳門整體社會受到了嚴重的衝擊,尤其是經濟發展方面更是受到重創,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女性肯定將會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隨著經濟壓力的形成,生活壓力也必然伴隨而生,相關現象也印證著女性身兼不同角色的辛勞。

對於女性所面對的實際情況,政府有必要繼續完善當下的婦女政策,一方面檢視當下的各項「家庭友善政策」的運作情況,透過完善相關的政策,從而讓女性可以在家庭和工作當中取得平衡,藉此減輕女性同時兼顧家庭的工作的壓力,另一方面,政府有必要深入研究以及制訂培訓政策,從而為女性打造更好的向上流動空間。

事實上,政府只有在減壓以及提升價值兩大方面入手,才能讓廣大婦女感受到社會的重視,才能更好地讓女性感受到社會政策的實惠性,才能體現出社會對婦女的尊重,才能凸顯「婦女能頂半邊天」意義所在。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