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婦女慶三八聯歡 促進婦幼事業不斷向前邁進

工商界婦女籌委會昨晚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餐會,與社會各界婦女相聚聯歡。
聯歡餐會於昨晚7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副秘書長兼社工部部長黃華蓋,外交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特派員夫人李萍,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政府官員、企業代表以及澳門工商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團副執行主席鄭秀明、招銀英、何佩芬、劉金玲、李睿恆、蕭婉儀、林孜、盧潔兒及主席團成員等出席。
籌委會主席團副執行主席鄭秀明致辭時表示,一百一十一年來,包括澳門在內的我國婦女事業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伴隨著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攜手前行,婦女「主人翁」地位更加彰顯,「半邊天」力量充分釋放,為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長期以來,澳門婦女積極參與社會,在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在包含廣大婦女姐妹在內的全體居民共同努力下,社會經濟各項建設事業穩步推進,澳門性別平等狀況位於世界前列,創造有利婦女發展的友善環境。當中,素有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的澳門工商界婦女,以聰慧勤奮、敏銳務實的精神走在時代前列,活躍於自身事業的同時,關心國家發展與推動澳門社會經濟建設。尤其今年更助力特區政府抗擊疫情,與全澳市民共度時艱,為維護社會祥和穩定作出了不懈努力。工商界婦女三‧八籌委會多年來定期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團結各階層婦女,深化彼此合作;並廣泛吸納各行各業工商婦女,促進澳門婦幼事業不斷向前邁進。
她續指,當前正值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起步之年,特區疫情防控常態化疊加經濟社會復甦工作,社會發展正邁向新階段。新時期要有新思維、新部署、新措施,澳門工商界婦女除立足澳門,更要放眼全局,發揮自身獨特優勢,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姿態,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雙循環」新格局,實現自身在業務上、專業上的新發展,譜寫婦幼事業發展新篇章,開創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