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定一:澳區委員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政協委員賀定一

委員賀定一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協工作報告精簡務實,客觀總結了2020年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取得如此成績實屬不易,全國政協在去年的工作中也緊跟黨中央的部署,在大事要事上擔當責任,圍繞中心任務,緊扣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凝心聚力,工作亮點頻頻。報告還對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目標清晰、舉措得力,體現了新發展、新理念,體現了高站位、強擔當,作為政協委員,本人對國家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她又表示,港澳委員應要強化自身的政治責任,進一步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珍惜好、維護好、鞏固好當前澳門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局面,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不斷完善澳門特區的各項建設。委員的責任要求大家應發展壯大更多愛國愛澳正能量,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進一步發揮「雙重積極作用」。要多關心年青人,為年青一代提供更多交流和學習機會,鼓勵澳門青年人不斷追求進步,為澳門、大灣區和國家建設貢獻力量。我們要發揮所長,履職盡責,充分發揮優勢和影響力,為「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為加強和促進澳門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以新時代的新思維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實現特區的長遠可持續發展,保持特區的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