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兩會」的意義將是更加不凡

今年的「兩會」已經開始了,每年的「兩會」都會為國家未來的整體發展帶來重要的指引作用。特別是今年「兩會」,對於國家未來發展來說,可以說是意義非凡,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國家「十四五」規劃承接著「十三五」規劃的發展,也肩負著未來的開拓,可以說是發揮著「承上啟下」的作用,以此推論,今年「兩會」也將肩負著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

在今年「兩會」的前夕,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全國在「脫貧攻堅戰」這場艱難的戰爭當中取得全面的勝利。這場「脫貧戰爭」的勝利,無疑為今年「兩會」的召開增添了一個十分利好的因素,以及未來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推進,打下一個更加穩固的基礎。

在這樣的有利因素下,未來國家的整體發展,也將會建立在一個全新且更加穩固的基礎之上,而澳門要借助國家發展的良好勢頭,積極完成中央自賦予澳門關於「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利用好國家給予澳門的各項政策,完善澳門的社會各項建設,並且積極做好自身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事務。

與此同時,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化落實下,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機遇下,澳門更需要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當中,藉此為澳門未來長期繁榮穩定的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此外,澳門更需要在「一國兩制」之下,透過作為特別行政區以及國際城市的優勢,對外說好「澳門故事」,說好「中國故事」,藉此助力國家的發展。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