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專業培訓課程頒證書

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昨舉行辛丑年春節聯歡暨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的「珠寶檢測和認證、珠寶品牌策略和商品企劃、珠寶設計及表達技巧專業能力綜合培訓課程」及「珠寶金飾電商營運基礎課程(天貓國際)」頒發畢業證書典禮。負責人表示,該會期望在疫情進一步受控後,特區政府採取措施,加快澳門經濟復甦的步伐,讓行業渡過寒冬,迎來春暖花開的好時節。金業公會亦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強基固本,迎難而進的各項施政方針,發揮行業公會應有的作用和貢獻。

活動儀式於下午3時半在九魚舫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消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劉運嫦、金融情報辦公室副主任馮婉琪、勞工事務局處長鄺偉強、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中總常務理事陳隆成、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當押業總商會創會會長曾玩棠、會長林炳成、展貿協會副理事長梁文慧、香港買手發展協會創會會長朱小娟、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會長葉兆佳、理事長李居仁、監事長謝耀宇、名譽顧問譚志強等嘉賓出席主禮。

會長葉兆佳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受到疫情沖擊,訪澳旅客大降85%,以及物流不暢通的情況下,行業經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公會積極團結同業,配合支持政府穩經濟保就業保民生的政策,盡力想方設法為會員商戶解決實際問題,同時積極與政府相關部門反映行業的困難,促進行業在困境中保持平穩,保持社會和諧,共渡時艱。

葉兆佳

他期望在疫情進一步受控後,特區政府採取措施,加快澳門經濟復甦的步伐,讓行業渡過寒冬,迎來春暖花開的好時節。

理事長李居仁表示,行業生意在今年農曆年期間有所回暖,較去年疫情期間增長約5成,但總體生意額只有疫情前的一半,仍未恢復如常。同時,隨著春節假期過去,生意或會再次衰退,根據旅遊局預料,今年訪澳旅客人次僅為疫情前的3分1,相信行業生意額亦會縮減至3分1,公會期望透過提升行業最新的技術、產品款式及工藝,加強並完善產業鏈結構,令業界能安心做好服務,為日後遊客來臨之際做好充分的準備。

他指出,隨著粵澳西線產業鏈結構的優化和穩定,有望為疫後復甦提供「新動能」和「新機遇」;也能為行業轉型升級,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穩健的基礎,利用跨境電商,直播等新模式,打造「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在大家一如既往繼續支持該會工作,和衷共濟,攜手共進,為促進會務持續發展,為繁榮澳門經濟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