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原則必助香港撥亂反正

香港社會近期就「愛國者治港」的問題展開熱烈討論,關於「愛國者治港」的問題,關乎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精準落實問題,關乎到香港能否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問題,關乎到廣大的香港居民能否安居樂業的問題。為此,深化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重要原則,將會是幫助香港社會撥亂反正的唯一選擇。

對於「愛國者治港」的問題,香港各界的代表都參與了討論,而且都有了一致統一的意見,包括「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香港社會政治領域出現種種亂象的一個重要根源是「愛國者治港」原則還沒有得到完全落實,以及實現「愛國者治港」是香港達到良政善治的必由之路。這些代表一致統一的意見,也是反映了香港民眾的心聲。

事實上,「一國兩制」方針是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只有精準落實「一國兩制」,才能確保香港社會的繁榮和穩定,只有確保香港社會的整體穩定發展,才能讓香港特區政府將精力放在改善各項民生和經濟問題,才能確保香港在國際社會上的整體綜合競爭力。

與此同時,中央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絕對不會變,而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更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關鍵。在可見的未來,隨著「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貫徹落實,香港必定會能夠重返發展正軌,再次展現出璀璨。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