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工人球場核檢站投入使用 市民:比北安、綜藝館方便好多

關閘工人球場核酸檢測站昨(1)日正式啟動, 市民昨日起可在衛生局核酸檢測預約系統中選取南粵工聯選項,而相關核酸檢測費用跟其他檢測站相同,下周起降價至澳門幣90元。

由南粵集團、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和金域醫學集團三方合作運營的南粵工聯核酸檢測站昨日下午舉行揭牌儀式,南粵集團董事長周興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從正、副會長阮愛武、社會服務機構管理部副主任梁玉華、工人醫療所主任區子揚,金域醫學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耀銘、副總裁程雅婷,南粵人力資源公司董事長楊志剛等領導嘉賓出席儀式並共同為檢測站揭牌。

檢測量可達到5,000例

據介紹,南粵·金域實驗室將正式承接澳門地區的核酸標本檢測任務,在南粵工聯核酸檢測站取樣的樣本將統一經專業物流隊伍送至南粵·金域醫學實驗室進行檢測。實驗室核酸檢測日均檢測量可達到5,000例(如按10混1方式,每天可測5萬人份,未來視需求還可持續擴張至10萬人份,一周內可完成澳門全民大篩查)。實驗室還配備了快速檢測儀器,最快可實現半小時出具檢測結果,多種實驗方案並行可充分滿足當地大規模檢測和特殊情況應急等需求。

市民:比北安、綜藝館方便好多

到場做核酸檢測的市民王小姐表示,該檢測站相比其他檢測站來講不用排隊,比較方便,在她的接受範圍之內。對於珠海核酸檢測費用即日起降低至人民幣50元,她稱自己不了解情況,但亦希望澳門能夠減低費用。

王小姐

市民歐女士則表示,她也認為該檢測站也十分方便,而且可以選擇鼻咽拭子或口咽拭子採樣。她同時希望澳門核酸檢測費用能同珠海一樣降低相關費用「便得幾多就幾多」。但她稱相比珠海,還是澳門檢測方便,在澳門檢測亦能促進澳門消費。

歐女士

市民容女士則稱自己居住在關閘附近,從家裡到關閘檢測站僅需10分鐘路程,對比其他檢測站要方便不少,因為等車搭巴士浪費不少時間,形容該檢測站「方便很多」。她又表示,疫情開始之後自己就沒有返回內地,接近兩年時間沒有見到自己內地親人,得悉關閘檢測站開啟便過來,希望能即日返回內地探親,談到珠海降低相關核檢費用時,她更加直言「可以的話就減啦,最好唔使做,希望疫情快啲結束」。至於自己是否會接種新冠疫苗,她就稱自己抗拒打疫苗,不是十分願意接種疫苗,但認為接種疫苗對大家都有幫助,亦能讓市道蓬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