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禪城區委書記黃少文訪中總

佛山市禪城區委書記黃少文一行七人於昨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常務理事李子豐、陳隆成、崔家榮,理事鄭可東,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黃少文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作為愛國愛澳的工商社團,回歸前,一直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以及推動澳門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回歸後,中總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工商界合法權益,優化本地營商環境,為澳門社會經濟等方面發展建言獻策。他說,禪城區是佛山的重要組成部分,位置優越,澳門與禪城產業互補空間大,兩地應加強合作,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共同推動兩地經濟發展。

黃少文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新冠疫情對世界經濟、社會發展造成重大影響,目前内地抗疫已取得階段性勝利,經濟穩中向前發展。受環球疫情影響,雖然出口訂單具有需求,但貨運成本急增,導致佛山外貿企業面對一定的困難和挑戰。他誠邀中總組團訪佛山,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社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和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國際商會、疫苗接種、旅遊新業態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和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禪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梅,禪城區委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黃超、陳國銳,禪城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黃捷玲,禪城區僑務局副局長張挺傳,禪城區委統戰部主任級僱員何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