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管治者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

作為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管治者,在他們的身上肩負著重要的責任,他們的責任是重大的,而這些管治者所做的決策和行為,都會對該地區的民眾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所以治理者是需要為該國家或地區的民眾擔負責任的。為此,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治理者,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倘若治理者並不是堅定的愛國者,將會為這個國家或地區帶來災難。

以香港為例,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由於歷史的原因,香港在回歸祖國後,一直是實施著「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自回歸以來,香港發展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當中的關鍵就是管治者能夠充分理解整個「一國兩制」的精髓要義,並且善用「一國兩制」的理論解決香港地區所發生的實際問題。

但是近幾年來,香港整體社會出現動盪和經濟不穩,主因一方面是由於少部分不愛國人士進入香港特區的管治機構,另一方面就是歪曲了整個「一國兩制」的內涵,導致「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時出現偏差和走樣。此外,由於「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時出現偏差和走樣,讓少部分的不愛國者利用不同的手段,刻意切割香港和祖國的聯繫,藉此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

為此,香港必須堅持愛國者治理,也只能由愛國者治理,也只有這樣,才能讓香港正實施「一國兩制」,才能將香港的發展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做到休戚與共,才能站在更高的高度為香港謀劃,達致讓香港民眾安居樂業,確保香港能夠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