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與外交部駐澳新任特派員劉顯法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26)日在政府總部與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任特派員劉顯法會面,雙方就澳門特區的涉外事務、加強澳門居民愛國愛澳意識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劉顯法特派員抵澳履新。他指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年來的發展過程中,澳門特區在涉外事務、與多個國際組織和機構交往等方面,一直得到外交公署的支持和協助,裨益澳門特區的對外交往及長遠發展。

劉顯法特派員表示,雖然剛到澳門,但對澳門印象深刻,城市繁華、有序、祥和、美麗。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在中央政府和內地支持下,在歷任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和有關人士共同努力下,創造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範例。行政長官就任不久,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果斷決策、沉著應對,帶領特區政府精準施策,實現澳門零死亡、零社區感染、零醫護感染,成效顯著,並有序組織恢復經濟社會運行。 

劉顯法特派員表示,他本人將在歷任特派員所打下的基礎上,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防止外來勢力干預,落實好中央管治權。同時,外交公署將積極盡其所能,進一步支持推動特區對外交流合作,提升澳門的國際影響力。踐行「外交為民」理念,為澳門同胞提供更優質領事服務。

他又表示,外交公署繼續與特區政府一道,繼續深化市民尤其是年青一代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榮譽感。他還表示,澳門具備很好的優勢,可以更好發揮,積極推動一些重要的國際會議及盛事在澳門舉辦。

行政長官回應時表示,澳門一直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在歷屆政府的推動下,愛國愛澳的工作做得很好,隨著早前設立的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將進一步弘揚傳統,薪火相傳;與此同時,進一步強化維護國家安全力量。行政長官強調,國家安全是澳門今年施政的重點,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將繼續做好本澳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統籌。

行政長官還向特派員介紹了澳門的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未來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方向,以及編制特區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的工作部署。

劉顯法本月24日抵澳履新,接替卸任的沈蓓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袁恒革、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公署發言人冉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政府總部事務局局長劉軍勵,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余文峰等參與會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