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同鄉會舉辦新春團拜晚宴

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昨晚舉行「珠澳大灣區麻雀王大賽頒獎禮暨新春團拜晚宴」,向日間進行的麻雀王大賽之優勝者頒發獎項,並藉此與一眾鄉親會員歡慶新春,場面喜慶熱鬧。

頒獎禮暨新春團拜晚宴於昨晚7時半舉行,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胡潤明、梁偉民,永遠名譽會長區金蓉、梁伯進、馬家英,榮譽會長黃曉媚、吳利勳、潘少國,名譽會長余堯洪、關熾雄、陶愛珍、李錦悅、麥成長,永遠會長吳雁超,會長陳惠萍,副會長吳桂英、梁淑貞、余堯輝、梁立文,監事長王家祥,會務顧問陳志梅,醫事顧問葉小玉,藝術顧問陳健華,義務會計師朱威權,以及一眾參賽者和會員出席。席間安排精彩的拉丁舞、粵語金曲等舞台表演節目,並設幸運大抽獎助慶,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陳惠萍致辭表示,回想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一年多,在這段艱難時期,澳門各界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同舟共濟,共渡時艱,防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令人鼓舞。農曆新春期間,該會聯同會員積極響應特區政府防疫號召,盡量留澳過年,減少人員流動,不聚集不串門拜年,顧全了大局,體現出一個鄉族社團勇於承擔的魄力。現時疫情已迅速平穩,各行各業慢慢恢復如常運作,社會經濟逐步復甦,得益於此,才有機會與鄉親會員歡聚一堂,切磋牌技,聯絡情誼,共度佳節。

由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主辦的第一屆「珠澳大灣區麻雀王大賽」昨日下午2時半至5時半在萬豪軒酒家舉行,共有40名會員參賽。比賽方式以廣東麻將進行,發給每位參賽者60個籌碼,採淘汰制,以打四圈後籌碼多寡論輸贏,獲得最多籌碼的選手晉級下一輪比賽。比賽過程中設有多名裁判在場觀看,算番論台絕對清清楚楚。

陳惠萍表示,打麻將是一種需要用腦的博弈遊戲,碼牌、記牌、拆牌、出牌、和牌招招有奧妙,可以鍛煉腦部靈活性,預防老年癡呆症,同時可以與好友切磋牌技,聯絡情誼,是很好的身心運動。希望透過舉辦是次活動讓會員享受麻將玩牌的樂趣,豐富餘暇生活,擴闊社交圈,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據了解,第一屆「珠澳大灣區麻雀王大賽」結果最後出爐,鄧永德以82個籌碼贏得總冠軍,盧瑞英、莫芝英分別以72個、62個籌碼的成績名列亞、季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