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橋坊眾醒獅巡遊賀新歲

新橋坊會、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籌委會昨(27)日舉行「辛丑年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慶典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醒獅巡遊採青,向新橋區商戶及坊眾拜年,加強坊眾聯絡,促進社區和諧,促進社區繁榮,增添節日喜慶。

活動開幕儀式於中午12時在蓮溪廟前地舉行,新橋醒獅賀新歲籌委會負責人梁竟成、尹根、杜燦榮、李鏡等聯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級助理甄艷花、行政會委員、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市政署文康社群處處長歐振榮、新橋醒獅賀新歲永遠榮譽會長莫均益、周廷波、梁慶庭、陳志杰、榮譽會長吳在權、何漢輝、鍾朋榮等主持剪綵、醒獅點睛,並由光輝龍獅武術會表演獅藝助興。市政署文康社群處長歐振榮致新年賀詞,祝願新橋街區社區和諧、百業興旺,區內居民安居樂業、身體健康。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籌委會主任梁竟成致詞表示,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活動自1996年開始舉辦,至今已25載,醒獅賀新歲活動已成為新橋區年度盛事。主辦單位每年藉此向商戶坊眾拜年,增添節日喜慶,促進社區和諧,繁榮興旺。

他表示,過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澳門經濟受創,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響,尤幸特區政府應對得當,祖國的關懷和支持,全澳市民上下一心,令到澳門社會保持安全穩定。今年的賀歲活動,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減少聚集,將新春敬老茶會,情繫新橋坊聯歡和新春親子同樂日等活動將延期舉辦。

展望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貫微服務宗旨,深耕社區,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做好社區服務和興旺社區工作。

最後,他感謝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的大力協助,各榮譽會長、榮譽顧問慷慨贊助,各商戶街坊鼎力支持,以及各籌委和義工們的全情投入,使醒獅賀新歲活動圓滿成功。

開幕儀式後,巡遊醒獅隊沿途向區內商戶拜年賀歲,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