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百利寶花園業主遞信 反映對面地盤打樁致牆身現裂痕

高天賜陪同百利寶業主代表遞信

氹仔百利寶花園多名業主到政府總部遞信,反映住宅對面地盤使用強力打樁機對屋苑住戶生活及個人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已有 10多戶表示家中牆壁及地板出現裂痕,擔憂影響樓宇結構安全,促請政府派員跟進及協調更換施工所用打樁機。

立法議員高天賜昨日下午陪同百利寶花園業主代表們至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遞信。

據百利寶花園業主反映,自從該開發商由2021年1月開始使用打樁機施工以來,明顯可以感覺到工地所使用的打樁機撞擊力道非常之大,所產生噪音極其擾民,令到百利寶花園三幢大廈的業主飽受其擾。每逢其開始運作,幾乎每戶都可聽到清晰的撞擊聲,不少住戶還反應甚至在屋內都可感覺到打樁機撞擊帶來的震動,讓眾多居於此處的長者、幼童感到明顯不適,更憂慮如此強力的打樁機所帶來的安全隱患。

業主指牆身因打樁機施工而導致出現裂痕

此外,百利寶花園業主之中已經有十個住戶反映,自從打樁機開始運作以來,家中牆壁竟然出現了明顯裂痕;此外,還有住戶發現家中地板被震出裂紋;不少住戶反映坐在家中都能感覺到明顯震感。這一情況令到業主人心惶惶,萬一打樁機持續運作下去而影響樓宇結構造成樓宇損貨或倒塌,又或者因墻壁碎裂而造成住戶意外受傷事故,相關責任應由何方承擔。亦有業主表示,該打樁機型號已經是陳舊款式,質疑工務局在批給該工程給開發商時為何不要求其使用對周圍環境影響較低的新款。

高天賜表示,曾陪同百利寶花園業主代表與工務局開會商討解決方案,當時承建商表示已採取相關措施解決噪音問題及降低震動強度,但情況至今並沒有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