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幼兒模擬面試班及講座

近年來幼兒入學成父母問題之一,為減輕雙方壓力,為入讀幼兒教育之兒童作模擬面試,讓其提前體驗入學面試過程。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主辦,資深幼兒啟蒙導師辛曉嵐指導,於日前完成幼兒認知發展訓練-模擬面試班及講座,是次參加活動吸引近二百家長及小朋友提前體驗一次真正的面試流程,中心將持續舉辦幼兒發展、親子教育、強化親職關係的重要性。

活動分別以模擬面試及講座方式進行。模擬面試方面,場內提供益智教具供小朋友作玩樂,小老師從旁觀察,而面試形式以家長陪同為主,過程中兩大部分:一、小朋友的基本問與答,如小朋友的姓名、年齡、性別等基本知識;二、基本認知,如小朋友對顏色、水果、形狀、英文字母、砌積木等的認識。

隨後導師就家長與小朋友的表現作評核,於模擬面試結束後給於家長回饋,以便作出針對式教育,增加小朋友成功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

此外,於第二天的講座中敍述家長評核、幼兒入學資訊,包括介紹日常親子活動、選擇該校原因等,最後導師就入學面試作出分享與建議。

分享環節中有家長表示:「其小朋友平日較活潑,常常被其他事物吸引,較易分心,擔心真正面試時未能發揮應有水平,加上今年心儀學校競爭激烈,冀透過參與模擬面試,增加小朋友應對能力,為真正面試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