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l未決定投資5G建網 稱未來將積極投入基礎設施建設

徐德明

MTel電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徐德明表示,5G法律必須依賴電信法,若有關法律出台,業界便可申請基礎建設和服務牌照。他指出,若要提供5G服務,5G所需的基站比4G高3倍至3倍半,電力消耗亦比4G高1倍。因此,在有關法律未出台前,公司難以評估是否作出投資,未來將在電信法案完成立法後再考慮,但強調5G技術發展是必然方向。問及有關法案立法進度是否太慢?他表示,的確有空間可加快進度,但去年全球爆發疫情,加上政府換屆,當然要將生命財產放在首位。

徐德明又稱,MTel現時約有 7,000個互聯網用戶,與去年 (2020年)基本持平,屬預期之內;至於專線服務及國際出口服務去年則增長逾 25%。他又稱,公司未來將積極投入基礎設施建設,裝設更寬廣的國際出口頻寬線路,以及加快接入網絡和入戶線路安裝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