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會與美高梅合辨校園新春醒獅活動

適逢2021年的新春佳節,澳門特殊奧運會及美高梅合辦「智美醒獅獻關懷—新春獅子日」活動,派出由澳門特殊奧運會與美高梅攜手成立的「智美醒獅隊」走訪各校,為逾870名師生帶來傳統新春醒獅表演,送上佳節祝福,並藉此進一步宣揚社區共融關愛的訊息。

「智美醒獅獻關懷」系列活動包括以「同心抗疫」、「共融」及「新春祝福」等多個主題,自去年10月起開展,由20多位智障人士組成的「智美醒獅隊」,以及美高梅吉祥物善獅Leo和Leona,多次到本澳各校表演,普及傷健共融的訊息。適逢農曆新年,主辦雙方為活動添加新春元素,分別到路環中葡學校、聖德蘭學校及聖瑪沙利羅學校作精彩的醒獅表演,為各校在這個傳統節日上增添喜慶氣氛。當中,「智美醒獅隊」更為聖德蘭學校的「中華文化日」作壓軸表演,藉此弘揚舞獅這項傳統嶺南文化。在場的師生們對獅隊精彩的表演給予熱烈的掌聲,紛紛讚揚獅隊成員、各位義工及教練們的付出,作為對獅隊的肯定。

舞獅表演

「智美醒獅隊」今年初亦獲慈幼中學安排,為該校近130名中學生進行共融推廣表演,體現運動上如何發展共融。同時,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更與同學們分享其多年參與社務服務、以及與本地大型企業共同合作履行社會責任的經驗和感受,從而啓發同學們思考自身對社會的責任,並鼓勵他們參與推動社區共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