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港廉政專員舉行視像會議

廉政專員陳子勁日前與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舉行視像會議,就澳港兩地廉政建設工作交換意見。陳子勁表示,澳門和香港今年將分別舉行立法會選舉,在疫情等因素影響下面臨不少挑戰。澳門廉政公署期望在打擊和預防賄選的宣傳層面,吸收香港經驗,切實做好廉潔選舉工作,確保澳門立法會選舉能在廉潔、公平和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陳子勁會上介紹了他上任一年多來澳門廉署各項工作和成果,包括補充和壯大調查團隊,推行實名舉報的宣傳成效等。他又指出,疫情下,兩地個案協查工作並未停止,期望在疫情穩定後,陸續恢復人員交往。

白韞六也介紹了香港廉署近年的發展,包括積極參與多個國際反貪組織,舉行國際會議,並與國際反貪局聯合會合辦培訓課程等。

二人亦就大灣區及粵港澳三地的廉政建設合作進行討論和交流。參加視像會議的還有澳門廉署助理專員兼反貪局局長歐陽湘、辦公室主任陳彥照,以及香港廉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