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即將動工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將於本2021年3月展開,整個項目主要包括建造兩條單向行車橋樑,一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新城A區,二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友誼橋大馬路,兩條橋樑總長約830米;此外,亦會重整現時圓形地周邊的道路網,總工期為500工作天。

工程將分階段由馬萬祺博士大馬路(東方明珠至新城A區之連接橋)往東北大馬路推進建設,首階段工程於2021年3月1日開始,工程期間,馬萬祺博士大馬路會作出有限度通車,同時對友誼圓形地圍閉及臨時封閉友誼圓形地至友誼大橋臨海一側的部份海濱公園進行樁基礎及天橋吊掛工程,整項工程施工期間將在海濱公園保留一條沿海步行徑供市民繼續使用。

另外,鄰近澳門黑沙環新填海區P地段一側將進行臨時道路擴闊工程,為下一階段的交通改道作出準備。就有關臨時交通改道措施,建設發展辦公室早前已聯同交通事務局拜會區內社團機構及鄰近施工地點的學校進行溝通協調,各機構亦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基本上獲得支持意見。

是次的交通改道措施,受現場施工環境的限制,行車條件將較為複雜,建議市民提早出門以熟悉路況,並遵守現場交通警員的指揮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