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舉辦線上遊戲及專題講座 紀念婦女節並助力澳門女性發展

啟動儀式

為加深社會大眾了解婦幼權益,婦聯總會在永利關愛的支持下,婦聯總會昨日舉辦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一百一十一周年「助力澳門女性發展」啟動禮暨專題講座,冀透過推出線上遊戲及進行線下講座,讓市民認識《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婦女發展目標及性別平等議題,推進澳門婦幼事業發展。

啟動禮及專題講座昨日下午3時假永利皇宮舉行,聯辦社工部副部長任鐵健、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進行啟動禮。

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

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表示,婦聯與永利關愛合作舉辦「助力澳門女性發展」活動,期望透過線上線下方式,推廣《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澳門婦女發展目標」政策,其中包括由3月1日開始的「助力澳門女性發展」線上遊戲,以及邀請法務局人員進行多場女性權益普法講座,通過公共部門、企業和社團的共同協作,加深社會大眾了解澳門婦幼事業、婦女發展目標及性別平等議題,帶動更多人一齊成為婦幼事業發展的參與者和推動者。

陳志玲則稱,她對每一位女性都充滿崇高的敬意;因為能感同身受地體會到,本澳女性能夠獲得今天的地位、有充分展現自我的機會,實在得來不易,有賴國家、特區政府、婦聯以及社會各界,真心關注婦女權益,給予鼓勵和支持,創造了平等、自由的發展空間。也正因如此,永利一直關注兩性平等,從人員招聘、培訓、晉升以至各類福利政策,都把女性的應有權益列入重要的考量因素。經過多年的培育和選拔,永利現時超過四成二管理層成員都是女性。而早在2018年,永利就主動為所有合資格員工,提供優於澳門勞工法的分娩假及侍產假福利,此舉措不單獲得整個團隊的支持,更成為業界的典範,促進了整個行業福利上的進步。

專題講座則由法務局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廳長吳燕翔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澳門落實情況、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高級技術員羅麗萍講解婦女普法工作,藉此推廣「澳門婦女發展目標」政策,助力和諧澳門建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