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完善接種疫苗各項工作

新冠疫苗已經開放全澳市民接種。據相關的新聞資料表示,至今已有1.5萬名市民預約接種,現階段各接種點有足夠名額,若未來市民踴躍接種亦會逐步增加接種點及名額。至於在接種疫苗方面,也有市民表示,接種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無異,過程僅幾分鐘,接種後沒有感到不適,醫護人員講解清晰,例如查詢身體狀況及有無藥物過敏。

推動新冠疫苗的接種,是為社會建立「健康防火牆」,只要為社會建立起這一道「健康防火牆」,也就可以為整體社會的全面復甦打下穩健的基礎,一方面能夠建立強化整個社會的疫情防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為未來整體經濟的復甦創造良好的環境基礎。

然而要為整體社會建立全面的「健康防火牆」,很重要的一個方向就是要推動疫苗的「全民接種」,但是要推動疫苗的「全民接種」,關鍵的一點就是打消廣大居民對於接種疫苗的憂慮。當下,已經有不少社會人士以及居民選擇接種疫苗,相關人士可以成為推動疫苗對於「全民接種」的宣傳大使。

對於政府表示,未來市民隨著踴躍接種會逐步增加接種點及名額,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在不同社區建立「疫苗接種和宣傳站」,一方面進一步在社區強化宣傳對接種疫苗的宣傳,另一方面可以為未來增加疫苗的接種地點作一些合適的安排和鋪墊,藉此做好推動疫苗接種工作。

子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