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與國際汽聯有默契推遲賽事簽約

潘永權

體育局長潘永權昨前(20)日受訪時表示,由於疫情仍然持續,今年會否續辦大賽車,現階段「真係答唔到大家」,重申籌備工作一直進行中,如工作人員培訓等不同準備工作都按既定程序推進。而賽事簽約方面,因應疫情關係,體育局與很多聯會均有相對默契,盡量將合約推遲,他又提及國際汽聯也了解澳門情況,給予全力支持。

潘永權又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都希望能夠做到每個月一個大型賽事,但疫情關係,不同國家的運動員及工作團隊無法來澳。至於現時多國已經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計劃,當局會否開放部分條件吸引外國選手來澳參賽?潘永權稱,體育局一直與衛生局保持緊密溝通,但仍需就每一個實際情況而作出決定。

潘永權又透露,體育局希望上半年舉辦一個大型長跑活動,如馬拉松,當局正準備後階段的籌備工作,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地遊客來澳,詳情將會稍後公布。而國際龍舟賽向來吸引不少遊客來澳,潘永權稱,希望本年度龍舟競賽能夠如期進行,至於下半年其他體育活動會視乎疫情而作出調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