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新春發行多套郵品

為慶祝郵電局137週年暨通訊博物館15週年,郵電局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下月1日將在通訊博物館舉行多項頒獎典禮,屆時通訊博物館將免費開放讓市民參觀。郵電局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發行多套郵品,包括加蓋「郵電局壹佰叁拾柒週年」及「通訊博物館拾伍週年」紀念郵戳、「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中國內地景觀八」郵品、第十輯《澳門郵品目錄》之「澳門郵品目錄 X」,同時還有全新設計的精裝版「2020年年冊」及代售由金管局發行的鼠年和牛年生肖紀念幣。

據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介紹,郵電局將於3月1日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郵電局壹佰叁拾柒週年」及「通訊博物館拾伍週年」紀念郵戳服務,同時還將舉行多項頒獎儀式。

同時,郵電局也將於3月1日發行第八套「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以1988年被列為國家級自然風景名勝區,199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一的壺口瀑布為題。2002年1月壺口瀑布區域45平方公里範圍更被定為國家級地質公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

郵電局還將於2月22日發行以「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劉惠明指出,120年是一個漫長的年數,記載着本地區的進步、印證着社會的發展,也體現印刷技術日新月異。印務局經歷百二載的歲月,秉承着上數代人的辛勤付出,背負着開闢未來前路的精神,致力砥礪前行、務實有為。藉着此套紀念郵票的發行,冀望對印務人的貢獻作出由衷的敬意。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

此外,繼2019年發行第九輯《澳門郵品目錄》後,第十輯亦已編製完成,是次郵品目錄貫徹過往的編排模式,圖文並茂地輯錄了澳門郵品由2019年至2020年發行的所有集郵品資料。澳門郵品目錄除在澳門郵票史上烙下印記,重溫主題郵票設計風格、記錄每段特別時刻之餘,亦為集郵愛好者提供一場年度饕餮盛宴,再度細味年度郵票的餘韻。《澳門郵品目錄 X》將於3月1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公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九十圓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