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品銷售減少約二千萬 劉惠明:郵電局去年結算仍有盈餘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日前受訪時表示,2020年郵票郵品銷售較往年常規銷售下降不少,約僅為往年的五分三,減少約2,000萬元。她解釋指,澳門郵票好大部分由內地的集郵者購買,亦有不少旅客會以郵品作為手信,但因疫情關係旅客減少,銷售受影響。

談及收益方面,劉惠明表示,郵電局是自負盈虧,一向控制成本,謹慎理財,2020年結算仍有盈餘。她相信隨旅客人流逐步回復,情況會轉好。

至於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今年 (2021年) 年底屆滿,劉惠明稱,局方內部正討論包括社會關注的如何釐清特許資產的工作,初步已有一點想法,但未能落實到,會爭取時間處理。

她又表示,電信法已進入立法程序,由於涉及的技術元素和關連性廣,例如要把現有的法規和幾個行政法規整合,亦涉及到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的到期,考量範圍多,因此「拖得比較耐」,希望經過反覆討論和論證,能兼顧更多方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