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的會探討業界遇到問題及未來發展

澳門專業的士司機聯合會(下簡稱專的會)日前於會址舉行「探討業界遇到問題及未來發展座談會」,邀請到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理事長李從正等嘉賓出席,共同探討的士業界在疫情期間遇到的困難以及行業未來發展前景,的士業界人士、行友等共60餘人出席,各抒己見。

新冠疫情已持續一年,的士行業受到較大程度的衝擊,司機生計大受影響。參與人士於座談會上提出各方面意見,例如建議政府考慮於疫情期間開放政府轄下停車場予的士免費停泊、增加的士上落客站點、參考鄰近地區於節假日額外收取服務費、的士司機作為宣傳渠道宣揚澳門世界旅遊休閒城市形象、以至的士司機在職培訓等等議題,現場發言踴躍。

林衍新局長回應,明白的士業界在疫情期間受到較大影響,對於各參與人士、行友提出的訴求及憂慮,局方定必記錄及作進一步分析研究。交通事務局一向重視業界提出的訴求,希望專的會往後繼續多向局方提意見,保持聯絡溝通,共同完善工作。

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在會上表示,疫情為澳門社會經濟帶來衝擊影響,的士司機更是首當其衝的一群,工聯總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復甦經濟保障民生,積極主動深入社區聆聽民意訴求,提出更貼合民情的施政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