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去年12月失業率下跌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初步估計顯示,該國去年12月的失業率比上週五預計的7.1%有所下降,降至6.5%。而工作閒置率則上升了0.6%,達到34.2%,就業率在去年最後一個月下降了0.2%。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勞動力市場惡化之前,12月估計的6.5%的失業率也比2019年同月下降了十分之二。

十二月,就業率較前一個月下降了十分之二,降至61.5%,工人人數下降了0.2%,為1.03萬人。與上一年相比,該年度結束時減少了5.27萬個工作崗位,因此就業人數減少了1.1%。

本週五發表的統計報告提到,「以前被歸類為失業的人和有效失業的人(從統計角度來看正確地),由於流動性的限制,很大比例的公司關閉部分甚至全部業務而導致職位空缺信息的渠道減少或甚至中斷,如果他們沒有積極主動尋找工作,將被歸類為非活躍者。以及如果他們找到工作,但無法在參考週或接下來的15天內開始工作,也會被歸類為非活躍人口。」

因此,與上個月相比,最後一個月的失業率估計為33.11萬人中的3.78萬人失業。這意味著一個月的活躍人口減少了48100,減少了10.2%(比上個月減少了0.9%)。

非活躍人口增加了5.02萬人,達到266.59萬非活躍人口,比11月增長了1.9%。與去年同期相比,不活躍人口增加了3.7%,超過了9.53萬人。

另一方面,國家統計局計算的是勞動力未充分利用的比率,失業、尋找工作不活躍或想工作更多時間的兼職工人將會被計算進去,這是目前最好的評估勞動力市場的退化的衡量標準。

12月,勞動力的未充分利用率達到14%,與11月相比下降了十分之九,覆蓋了71.7萬人(減少了3.82萬人)。

國家統計局解釋說:「本月勞動力未充分利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失業人口的減少(負10.2%)。」 與2019年同月相比,勞動力未充分利用率增加了6.2%,人數為4.17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