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影響 巴西去年工業生產下跌4.5%

根據巴西國家地理與統計局(IBGE)於當地時間周二(2月2日)公布的數據,巴西的工業生產在2020年萎縮了4.5%,表現是自2016年以來最差的,當時下降了6.4%。數據結果是繼2019年錄得虧損(-1.1%)之後的第二個負數結果。不過僅考慮12月,結果為增長0.9%,是連續第八個月錄得增長。該行業累計增長了41.8%,消除了3月至4月間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社會隔離加劇所引起27.1%跌幅,使產量降至該系列的最低水平。

巴西國家地理與統計局公佈的數據仍顯示,汽車產量連續第八個月錄得增長,與11月(按季節調整的系列)相比,最相關的積極影響是冶金(19.0%),汽車、拖車和車身(6.5%)和採掘業(3.7%)。7月至12月期間,冶金學增長58.6%。機動車輛、拖車和車身在連續八個月的產量增長中累積了1,308.1%的增長,從而消除了3月至4月期間92.3%的虧損。同時,採掘業中斷了連續三個月的負面結果,累計下降了12.3%。

其他重要的積極貢獻來自機械和設備(6.0%),紡織產品(15.4%),服裝和配件製造(11.5%),橡膠和塑料產品(4.8%),製藥和醫藥產品(8.4%),計算機設備,電子和光學產品(4.7%)和金屬產品(2.9%)。

另一方面,在與11月相比下降的9項活動中,主要的負面影響來自食品(-4.4%),在三個月的下降中累計減少了11.0%;飲料(-8.1%),扭轉了11月的1.7%增長;可樂,石油產品和生物燃料(-1.3%),在連續三個月的產量下降中累計虧損3.2%,抵消了從7月至9月累計的10.1%增長的一部分。

在主要經濟類別中,相對於2020年11月,資本貨物(2.4%)和耐久消費品(2.4%)的正增長率最高,均為連續第八個月增長,並在此期間積累了分別為134.9%和565.7%。資本貨物和耐久消費品分別比2月份水平高14.9%和5.1%。

12月份中間產品生產部門(1.6%)的增長也高於行業平均水平(0.9%),扭轉了10月份(-0.1%)和11月(-0.2%)的負面結果。另一方面,半成品和非耐用消費品部分下降了0.5%,這是該月唯一的負數,並抵消了11月1.2%的增長。

在主要經濟類別中,資本貨物(35.4%)和耐久消費品(14.1%)在2020年12月是最突出的進展。中間產品(8.2%)和半耐久和非耐久消費品(1.8%)的分部也顯示出生產的增長,而中間產品重複了整個行業(8.2%),半耐久和非耐久的結果在主要經濟類別中,消費品增長較為溫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