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巴西1月服務業開始收縮 通貨膨脹率達到15個月新高點

IHS Markit數據顯示,巴西服務業在2021年初又開始收縮,新業務重新出現下滑,導致產量自去年8月以來首次下降。同時,閒置產能和削減成本策略的結合又導致了就業的進一步減少。同時,個人防護用品(PPE)和衛生用品的漲價轉化為總體費用的急劇上升,這些費用的一部分通過提高售價轉嫁給了客戶。通貨膨脹率達到了15個月高點。儘管疫苗的推出使企業對增長前景感到樂觀,但信心受到第二波2019年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和客戶經濟困難的限制。

IHS Markit巴西服務業務活動指數在1月份為47.0,為5個月來首次跌破關鍵的50.0門檻。最新數據從12月份的51.1下降至6個月低點,但表明相對於COVID-19發作時的下降速度有所放緩。調查參與者將產量下降與較高的病例數聯繫起來,即損失現有客戶,業務關閉和對服務的需求疲軟。

受監測的公司在1月份的新業務流入量中出現了新的下降,結束了連續五個月的增長順序。 在12月以兩年多的最快速度增長之後,新的出口訂單也下降了。

面對較低水平的新業務,公司將資源轉移到了優秀項目的完成上。積壓的工作量連續第三個月下降,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快的。

由於閒置產能,疲弱的需求狀況,降低成本的努力以及第二波COVID-19案件,服務提供商在1月份降低了工資單數量。就業人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儘管與2020年的平均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服務提供商表示,今年年初投入成本急劇上升,這與PPE和衛生材料價格上漲有關。通貨膨脹率自12月以來有所下降,但在調查歷史上位居前列。

一月份與客戶分擔了額外的成本負擔,這由提供服務的價格進一步上漲所證明。產出物價通脹率是明顯的,是15個月來最快的。

巴西服務公司預測未來12個月的產量將增長,並因推出COVID-19疫苗並希望結束大流行而感到樂觀。也就是說,自12月以來,總體情緒水平有所下降。許多公司越來越擔心客戶的財務問題和案件數量激增,這可能導致更嚴格的限制。

巴西私營部門的復蘇在2021年初被中斷,新工作人數的新減少導致工作流失,並且六個月來首次出現產量下降。

綜合產出指數從12月的53.5下降至1月的48.9,表明私人部門產出略有下降,並結束了為期五個月的擴張序列。收縮集中在服務經濟上,儘管製造業的增長明顯放緩。私營部門的新訂單為六個月來首次下降,儘管有小幅下降。在工廠訂單增加的同時,服務提供商注意到需求下降。

就業趨勢與產出趨勢相似,服務提供商的數量下降,而商品生產商的增長則有所下降。同時,工資總額下降了。

製造業企業及其服務業者的商業信心減弱,前者的樂觀情緒增強。

年初總投入成本繼續增加。通貨膨脹率回軟至四個月低點,但強於COVID-19危機之前的任何時候。

私營部門收費通貨膨脹率與12月份相近,因此仍是顯著水平,也是自2007年3月獲得綜合數據以來最強勁的水平。

巴西的採購經理指數,包括製造業與服務業,都是由Markit 與匯豐銀行(HSBC)共同合作,由Markit負責指數編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