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上月葡萄牙酒店及餐飲業 近半公司關閉逾三成考慮破產

根據葡萄牙酒店、餐飲和類似者協會(AHRESP)昨(8)日公布的一項業內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一半的餐飲公司在1月份的完全關閉,其中36%的餐飲公司正在考慮破產。在過去的11個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間,造成餐飲和旅遊住宿業極其脆弱,使成千上萬的公司和成千上萬的工作將無法生存。

AHRESP發表的調查結果內指出,餐廳和類似場所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被實施新強制關閉,以及酒店因缺乏需求而暫停招待遊客住宿約一個月之後,

由AHRESP每月進行調查顯示,過去1月份,業界裁員和公司在生存的邊緣上持續不斷增加,業界需要政府提供迫切且需要立即加強無償資助。

根據AHRESP進行1月份的調查獲得了1,042份有效答复,調查結果顯示,業界面臨的情況「嚴重的」: 51%的公司已完全關閉,36%的公司考慮破產,因為已經實現和預期收入將不能承擔其正常經營運作所產生的所有費用。接受調查的公司還報告稱,1月份「壓倒性」收入下降,其中79%的公司虧損額超過60%。因此,18%的公司在1月份無法支付員工工資,而18%的公司僅能部分支付。調查又發現,有44%的公司表示自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他們已經解雇了工人,其中19%的公司減少了50%以上的工作。

在接受調查的公司中,有19%的公司表示,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他們將無法維持所有工作。有25%的公司表示他們未提交裁員的候選名單,其中14%的公司表示有可能進行裁員。

至於新的不可退款的支持計劃,有38%的人未向葡萄牙國家提供的Apoiar.PT支持計劃提交申請,其中67%的人不符合獲取要求。

AHRESP調查還得出結論,關於Apoiar + Simples,特別是針對簡化制度下的獨資經營者,只有20%的公司申請了調查完成日期,而36%的公司表示他們被排除在這種支持之外。而那些說被排除在外的公司中,29%的公司的休息時間低於25%,而17%的人沒有受僱工人。

至於最近推出的Apoiar Rendas計劃,35%的公司也表示已將其排除在外,其中27%的註冊虧損低於25%,而17%的資產為負數。

AHRESP指出,鑒於目前的結果很明顯,政府迄今為止尚無對業界足夠的支持,而且業界迫切需要加強支持。AHRESP補充說,餐飲和住宿業中超過95%的微型和小型公司不具備這些支持的複雜性。

AHRESP已經向政府提出了名為「建立單一業務支持機制的建議」,建議允許通過一個程式,靈活、簡化和集中地提供可用的支持。

AHRESP還敦促政府:「現在是時候為12萬家餐飲和旅遊住宿公司,他們負責的40萬個直接工作以及數以千計的其他依賴其行業的工作人,以及餐飲和旅遊住宿業的經濟活動提供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