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措施繼續提升整體巴士服務水平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交通事務局在相關的網站上載了兩家巴士公司服務評鑑數據,兩家巴士公司在巴士服務評鑑及乘客滿意評分兩方面都有持續上升的趨勢,均獲B級評級。與此同時,兩巴並提供去年勸退及撤職車長的數字。對於政府公開了兩家巴士公司的服務評鑑,有利於廣大市民監督巴士服務,提升整體巴士服務水平。

對於「公交優先」作為澳門的重要交通政策,巴士服務無疑是整個公交優先政策的重要一環。對於整個巴士服務評鑑評級的上升,一定程度從側面可以反映出,居民對於政府「公交優先」政策的滿意程度的上升。儘管巴士服務的評鑑評分上升,但是並不能代表巴士公司可以「感覺良好」,反之更加要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提升服務水平。

事實上,去年的巴士評鑑服務能否真正反映巴士服務的整體水平,還是有值得商榷的空間。一方面是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涉及整體巴士的乘客數量減少,例如旅客的減少因素,可能會影響到評鑑的水平,另一方面,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居民的減少出行,例如減少乘搭巴士的情況,也可能影響到巴士服務評鑑的評級。

當然,不管是怎樣的因素,澳門兩家巴士公司服務評鑑數據及乘客滿意評分都在上升,也是一個事實。面對相關事實,政府以及巴士公司更加要加強合作,完善各項不同的措施,繼續提升整體巴士服務水平。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