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女性協會辦兩會收集意見座談

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日前假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二〇二一年全國兩會意見收集座談會」。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該會會長林笑雲及理事長容永恩聽取理監事會員對2021年全國「兩會」的意見和建議。

林笑雲表示,自2019年2月中央政府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來,大灣區建設正有序展開。加快澳門專業人士融入國家發展,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合作,對澳門今後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冀望會員能更好發揮優勢和智慧,融入國家建設,拓展發展空間。

容永恩稱,中央政府深切關懷港澳同胞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之前代表在「兩會」向中央反映及提出便利港澳專業人士融入灣區工作的建議,近期在專業範疇獲得可喜進展。去年11月,國家司法部就「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發佈了公告,執業試將為港澳法律專業人士在大灣區提供法律服務帶來重大機遇,讓本澳法律專業人士更有條件地融入灣區發展。協會支持和鼓勵法律界會員積極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更多地了解內地法治實踐的發展,拓展業務發展空間。據悉,協會法律界會員絕大部份已踴躍報名參加考試。

來自企業、金融、會計、法律、建築工程及醫務等多個專業範疇會員踴躍發言,討論熱烈,共同為區域融合發展出謀劃策。討論內容包括:加強兩地醫療合作,方便居住灣區城市澳門居民看病;加強向本澳青年介紹灣區城市就業資訊,讓澳門青年對職涯規劃有更全面考量;設立加分制度,鼓勵內地企業讓澳門企業及專業人士共同參與項目,帶動澳企澳人提升業務水平;防控疫情工作常態化下,建議考慮本澳葡籍居民也可進出入廣東省境內;加強內地與澳門學校師生的國情教育,加深對國家及「一國兩制」的認識了解等。

當日還有監事長黃竹君,副會長關穎,副理事長鄺玉球、張佩萍、蔡田田、方泉、梁珍、聶麗冰、陳靜儀,副監事長林燕妮,秘書長羅萍以及副秘書長李湘漪等理監事會成員,逾三十人出席座談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