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總會新班底拜訪保安司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新屆理監事代表日前拜訪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熱情接見,雙方就本年度保安範疇的施政工作進行交流。黃少澤亦對街坊總會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作回應,並表示將積極聽取社會意見,強化警民合作機制,共同促進本澳保安領域發展,為社會的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及社團新屆理監事代表一行日前到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拜訪黃少澤司長。座談會上,吳小麗向司長介紹街坊總會新班底成員,介紹會務及未來工作;陳家良介紹了街坊總會近日在保安範疇上關注的議題,如冬防、預防燃氣爐具氣體洩漏等,並與司長進行了深入討論。黃少澤對當選的街坊總會新屆領導班子表示祝賀,亦感謝街坊總會長期以來對澳門保安部隊及部門開展的工作所給予的支援和配合。

雙方進行交流

吳小麗表示,街坊總會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帶領下,定會把握新時代街坊工作的新特點、新規律和新要求,堅持改革創新,團結奮進,並定立四大目標。第一,持續做好各項培訓,提升工作人員的專業水準,為居民提供更好的社會服務質素;第二,深耕社區、服務社群,為居民排憂解難;第三,繼續發揮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作用,為完善特區施政工作和「一國兩制」的成功發展建言獻策;第四,積極融入大灣區,將澳門的社服經驗帶入內地,促進兩地社會服務共同發展。

陳家良高度肯定了保安範疇團隊的工作表現,保安理念清晰,工作部署細緻,尤其是面對重大、敏感的問題積極主動回應,充分體現了保安當局勇於擔當的精神,同時樹立了良好的團隊作風。近年來大力推動科技強警、智慧警務,各類犯罪得到了有效懲治,使澳門的社會治安持續保持穩定良好。另一方面,保安範疇團隊在抗災、抗疫工作上亦表現出色和令人敬佩,尤其前線人員,當本澳發生災難或疫情時,他們總是站在最前線,以生命擔起使命,堅守崗位,為保障澳門市民的生命健康、為澳門的抗災及抗疫作出了英勇的貢獻。

黃少澤指出,多年來雙方溝通順暢,合作默契,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區警務工作推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來,保安當局將繼續貫徹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廣聽民意,高效執法,持續強化警民合作,務求把「社區警務」、「主動警務」和「公關警務」落實更到位。同時,高度肯定了街坊總會多年來在社區工作的努力,期望未來與街坊總會持續合作,共同促進本澳保安領域發展更進一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