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派揮春添新春喜氣

德晉慈善會主辦、澳門女子書法畫篆刻家協會協辦之「庚子辭舊歲,金牛迎福來」前(6)日在假德晉澳門藝術花園順利舉行。活動藉新春前夕為大眾送上真挚的祝福,共迎新春,更期望透過活動弘揚中華書法藝術文化。同時,活動還邀請本澳弱勢社群參與,向他們傳遞關愛,促進和諧共融。

是次活動組織逾十位書法家義工即席揮毫書寫揮春派送,同時設置體驗區讓市民自行體驗揮毫之樂,吸引許多市民到場領取,並在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下進行,共送出逾千幅揮春。有參與者表示,是次活動洋溢著濃郁的新春氣息,現場墨香飄芳,更保留著書寫的懷舊氣息,揮春除了寫有祝福外,更畫有精緻的新春圖案,富含意義。

該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姚文衷感謝書法家及義工們的無私付出並表示,該會一直關注社會大眾的需求,現時因疫情關係,新春活動相對減少,希望藉此增添節日氛圍,與澳門市民及會員們一同迎春接福。該會總幹事蔣玥憙表示書寫揮春的一字一句飽含著對新年美好的期盼,藉此為大眾呈上牛年第一份美好祝福,希望巿民能帶著笑容滿載而歸並度過安康的新年。未來該會將與更多不同社團加強合作與交流,惠及更多本澳市民。

澳門女子書法畫篆刻家協會主席洪珊珊表示,現今很多人家裡已經沒有文房四寶,書寫揮春的傳統習俗已沒有以往普及,期望活動可以讓年青一代感受書寫揮春親手寫上祝福的樂趣,傳承中華文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